疫情穩步向下 把握時機接種疫苗

2022年9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82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疫情回穩,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特別是一老一幼,應把握時機盡快接種,讓社會邁向復常。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指,疫情穩步向下之勢清晰,自本月8日起的兩星期,陽性個案的七天移動平均數字逐步下跌,反映疫情高峰或已過去,開始回穩。

 

歐家榮匯報,新增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466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4,361宗,17名患者離世,輸入個案增163宗。

 

五間安老院和兩間殘疾人士院舍共七名院友受感染,28名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過去七天,36間院舍錄得陽性個案,涉及45名院友和一名職員,數字呈現跌勢。

 

520間學校呈報746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636名學生和110名教職員。18個班別因出現聚集個案,要暫停面授課堂。

 

此外,明愛醫院骨科及創傷科病房一名87歲女病人周一發燒和咳嗽,經檢測確診。醫院展開接觸追蹤調查後,發現另有六名女病人和六名員工確診,正調查個案之間的關連。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柴灣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83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薄扶林置富花園和馬灣珀麗灣重開流動採樣站,而田灣嘉隆苑的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星期六。

 

鑑於深水埗、離島和中西區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