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年逾三千自資學位獲資助

2022年9月20日

政府公布,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2023至24學年資助八所專上院校共47個學士學位課程,涉及3,265個學額。

 

受資助的課程和學額數目經教育局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後決定。

 

47個指定課程屬於十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即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金融科技、護理、保險、物流、運動及康樂、檢測及認證、旅遊及款待,其中四個學位課程獲挑選參加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

 

在2023至24學年,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將由2022至23學年每年77,040元增至78,28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由每年44,240元增至44,950元。

 

資助計劃2015至16學年起推行,資助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為有殷切人力資源需求的特定行業培育人才,並鼓勵自資專上教育界別開辦選定範疇的課程,以配合香港社會和經濟需要。計劃自2019至20學年擴大至涵蓋修讀指定副學位課程的學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