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約六千宗新冠個案

2022年9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08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以及174宗輸入個案。粉嶺一間幼稚園陸續有學生和教職員染疫,累計近5%學生受感染,為審慎起見,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建議該校全校暫停面授課堂。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47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4,607宗,再多十名患者離世。

 

三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新增感染個案,涉及八名院友,58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學校方面,上周五下午至今早,866間學校共呈報1,881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1,618名學生和263名教職員。20間學校個別班別出現聚集個案,須暫停面授課堂。其中,位於東涌的匡智紹邦晨輝學校有四名學生確診,他們居於學校宿舍同一房間,防護中心已安排同房其餘12名學生接受檢疫。

 

歐家榮又說,粉嶺神召會幼稚園早前有兩個班別錄得數宗個案,因而暫停面授課堂,之後其他班別也陸續出現個案,至今有23名學生和六名教職員受感染。考慮到染疫學生人數已接近全校的5%,防護中心建議該校全校暫停面授課堂,以免病毒繼續在校內傳播。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東涌、長沙灣、將軍澳、大圍和柴灣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8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南區石排灣邨重開流動採樣站,樂富橫頭磡邨、黃大仙竹園北邨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至周三。

 

鑑於葵青區、荃灣和黃大仙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