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與自薦青年委員交流

2022年9月17日
聆聽意見
聆聽意見:

麥美娟(中)與多名自薦青年委員交流。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到訪東涌社區聯絡中心,與參加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的委員交流,了解他們獲委任到政府諮詢組織工作的情況,並聽取他們對《青年發展藍圖》和青年政策的想法及意見。

 

計劃旨在鼓勵更多有志服務社會的18至35歲青年加入政府諮詢組織,參與公共事務和議政。計劃至今涵蓋65個隸屬不同政策局和部門的政府諮詢組織,包括青年發展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會、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以及與大嶼山發展相關的諮詢委員會。

 

麥美娟表示,上述計劃是跨局、跨部門協作的青年計劃,讓青年在不同政策範疇提供意見,各展所長。她指,與自薦委員傾談後感受到青年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承擔,以及為優化政策出謀獻策、服務社會的熱誠。

 

計劃先後推出五期,共收到超過8,200份申請,480名青年直接、間接通過計劃獲委任至政府諮詢或法定組織。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