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計劃展開

2022年9月17日

政府多個部門今日起一連兩日在黃大仙兩個屋邨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計劃啟動儀式,隨後上門探訪長者,鼓勵他們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和房屋署以黃大仙區為試點推行先導計劃,連同地區組織和物業管理業界派員探訪慈康邨和慈民邨逾1,400戶70歲或以上長者居住的單位,積極游說這些長者接種疫苗,並安排他們參與區內的疫苗接種活動,或為有需要的長者安排疫苗到戶接種服務。

 

楊何蓓茵表示,政府繼續以不同方法主動聯絡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先導計劃是第五個「針找人」的途徑。各部門會結合地區力量,排除萬難,盡力說服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接種,以防染疫後患上重症。

 

麥美娟說,各區民政事務處上月起加強在全港舉辦疫苗接種活動,至今與地區組織已合辦約40場活動。

 

政府會視乎先導計劃的反應,考慮將計劃擴展至黃大仙區內其他大型公共屋邨或其他區分。

 

同日,楊何蓓茵到深水埗出席疫苗接種活動,呼籲市民主動按時接種適當劑次的疫苗。該活動預計為約540名六個月大或以上人士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