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興視察建築廢物預約收集服務

2022年9月16日
綠色裝修
綠色裝修:

卓永興(右二)鼓勵市民裝修家居時使用「好好斗」服務,協助改善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情況。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到葵涌光輝圍視察「好好斗」建築廢物預約收集服務的宣傳活動,了解服務的運作並為環境保護署同事打氣,期望署方繼續加強推廣該服務,提升香港整體環境衞生和市容。

 

為改善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情況,環保署去年展開由業界主導的小型裝修工程建築廢物收集及回收先導計劃,為裝修活動提供方便、省時、有效益的建築廢物收集服務,至今涵蓋九龍和新界共十個地區。區內的裝修師傅和市民可透過「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收集建築廢物,從源頭減少非法棄置。

 

在回收基金的支援下,回收商採用集運和回收分類安排以減省運輸和棄置成本,只按量收取服務費,每公噸可回收惰性建築廢物71元、每公噸需棄置非惰性建築廢物200元。

 

截至8月,環保署已進行逾18,000次外展探訪,到正進行裝修的處所接觸裝修工程承辦商、物業管理人員、市民等,又致電逾1,800個裝修工程承辦商推介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