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培訓 提升教師專業性

2022年9月15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向老師致敬2022---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他感謝教師不辭勞苦,作育英才,為學生默默耕耘,無私奉獻,並指政府會透過不同措施提升教師的專業性。

 

活動由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逾1,500名教師獲表揚,為歷屆第二高。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優秀的教師是優質教育的關鍵,也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和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

 

他說,政府會全面加強教師對《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法治精神的正確理解,並透過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公營學校新聘任的教師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和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提升教師的專業性,裝備他們向下一代灌輸正確的價值觀,為學生建立國民身分認同、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李家超並重申,政府會繼續投資教育,加強教師培訓,凝聚各方力量,以行動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期望,讓「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此外,政府會為青年成長創造更多機會,讓他們發揮所長,把握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角色和「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為國家和香港的福祉而努力。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27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迄今逾34,000人次獲嘉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