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續轉介病人至私院

2022年9月14日

新冠疫情仍然嚴峻,醫院管理局繼續轉送住院病人至私家醫院。在醫管局與私家醫院磋商後,目前可供使用的私院病床增至423張

 

其中,香港港安醫院---荃灣、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再度增撥病床,前者本周內更會進一步增加病床數目,以接收更多醫管局病人。

  

政府表示,縱使香港每日新增個案數目似乎有回落跡象,市民於剛過去的中秋假期或有較頻密的社交聚會,疫情走勢仍待審慎觀察。短期內,公立醫院住院病人數目預計仍會高企。

 

醫管局會繼續安排合適的住院病人和使用非緊急服務的其他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醫療服務,在減輕公營醫療系統負擔的前提下,讓不同類型的病人及早獲得治療。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早前與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代表會面後,全數13間私家醫院在首階段騰出364張病床,並會視乎實際需要陸續將病床數目增至約1,000張。

 

盧寵茂感謝多間私家醫院陸續增撥病床,接收更多轉介個案。他指,私家醫院為無須使用病床的公立醫院病人提供醫療服務,有助降低醫管局為應對疫情而調整非緊急服務的影響。他期望私家醫院繼續積極與醫管局合作,並呼籲病人和家屬配合有關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