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七千四宗新冠個案

2022年9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418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13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5,279宗;另有161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十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785間學校呈報1,625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1,414名學生和211名教職員。過去七日,542間學校呈報兩宗或以上個案,防護中心建議38間學校共46個班別暫停面授課堂。

 

位於大圍的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鄭榮之中學累計39名學生和14名教職員確診。張竹君指,該校有25班,其中16班有人確診,已建議該校全校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

 

另外,香港仔工業學校過去一星期有30名學生確診,其中26人住在學校宿舍。防護中心指,該校宿舍有20個房間,其中15個房間有學生確診,宿舍所有其他宿生須接受檢疫。

 

院舍方面,六間安老院和兩間殘疾人士院舍新增感染個案,涉及11名院友和兩名員工,80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至於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或BA.5亞系個案所佔比例增至79.3%,BA.2.12.1比例為4.6%,BA.2.2則佔16%。

 

張竹君表示,近日確診個案輕微回穩,但同時指出,快速測試陽性個案反映兩、三日前數字,有待以核酸檢測覆檢;此外,BA.5亞系佔整體個案約七成,是否已見頂尚待觀察。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筲箕灣和馬鞍山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在薄扶林華富(二)邨和青衣長亨邨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荃灣梨木樹邨榮樹樓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改設於楓樹樓對出空地,並延長服務至星期五;位於黃大仙竹園北邨和樂富橫頭磡邨的流動採樣站也會延長服務至星期五。

 

鑑於九龍城、觀塘、西貢、油尖旺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