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逾七千七宗新冠個案

2022年9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77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876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佔5,896宗;另有166宗輸入個案。再多11人死亡。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說,瑪嘉烈醫院呈報一宗確診兒童危殆個案。一名患腦癇症、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十歲男童上周五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昨日到指定診所求醫,其後轉送瑪嘉烈醫院兒科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留醫期間,男童發燒、氣促,且有嘶哮症病徵,雖獲處方藥物治理,惟神智轉差。院方為男童進行電腦掃描,初步顯示結果正常。他現時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匯報三間安老院和七間殘疾人士院舍共11人受感染,54名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學校方面,一間幼稚園、兩間小學和一間中學的個別班別有多名學生染疫,相關班別會按防護中心建議暫停面授課堂一周。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觀塘、大埔、沙田、馬鞍山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74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樂富康強苑、葵涌安蔭邨、洪水橋洪福邨重開流動採樣站,而黃大仙竹園北邨的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周三。

 

鑑於沙田、深水埗、大埔、中西區部分地方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