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樂圃12月起停止營運

2022年9月9日

政府宣布,虎豹樂圃12月1日起停止營運,其運作基地虎豹別墅歷史建築同日交還政府。當日之前,虎豹別墅仍然由虎豹音樂基金有限公司管理,並繼續開放予公眾參觀,已計劃的活動也會如期舉行。

 

虎豹樂圃為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由非牟利機構虎豹音樂基金復修及活化虎豹別墅而成,2019年4月開始營運,提供中西音樂培訓、定期舉辦免費導賞活動,並開放虎豹別墅的花園和詮釋區供公眾參觀。

 

基金向政府表示,虎豹樂圃營運期間面對多重挑戰,雖已努力改善財務狀況,仍認為無法持續營運,遂向政府提出中止原定於2025年3月31日屆滿的租約。經詳細商討,雙方同意提早將虎豹別墅交還政府。

 

發展局表示尊重營運者決定,將於12月1日按租約條款及條件接收虎豹別墅。鑑於虎豹別墅已透過活化項目成功復修和妥善保存,局方會諮詢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以制定未來的使用方案,包括考慮把這座一級歷史建築加入第七期活化計劃,以供合資格機構申請。

 

過渡期內,發展局會安排以導賞團等形式讓市民參觀虎豹別墅,詳情稍後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