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課程指引試行版公布

2022年9月8日

教育局今日公布課程發展議會編訂的《小學教育課程指引》(試行版)(2022),闡明課程發展方向和更新學習宗旨,訂定課程更新重點。局方期望小學聚焦課程更新重點,持續推動「學會學習2+」。

 

指引以「立德樹人重啟迪 創造空間育全人」為主題,各分章提供建議策略、示例、教育局製作的資源等,協助學校按校情和學生需要進一步優化整體課程規劃,持續在課堂內外為學生提供多元、適切和有意義的學習經歷,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教育局表示,《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和《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在2017年更新,《基礎教育課程指引---聚焦.深化.持續(小一至小六)》(2014)內容需要相應更新,以優化學生學習。

 

該局又指,小學指引與幼稚園和中學指引互相銜接,貫徹聚焦、深化、持續的方向,並呼應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提出的方向性建議。小學指引的主要更新包括七個學習宗旨、小學課程持續更新的三大方向和七大重點,以及善用學時及建議課時。

 

小學指引會於2022至23學年以試行模式推行,當局蒐集學校實踐的經驗和反思後會優化指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