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首現猴痘輸入個案

2022年9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發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30歲男患者昨日從菲律賓抵港,他在酒店檢疫期間感到不適,被送往瑪麗醫院。患者不曾進入社區。政府因應個案啟動猴痘準備及應變計劃下的戒備級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上月30日出現皮疹,本月初淋巴腫脹、喉嚨痛。他昨日由菲律賓抵港,之前曾到美國和加拿大,潛伏期曾進行較高危活動,但其接觸者中沒有確診或懷疑確診猴痘人士。

 

她續說,患者抵港後入住華美達海景酒店接受檢疫,同日感到喉嚨痛、吞嚥困難,遂致電熱線求助,被送往瑪麗醫院。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防護中心昨日收到醫院呈報,患者今日的核酸測試結果證實他感染猴痘。

 

徐樂堅說,政府正採購猴痘疫苗,預計本月底到港。首個要接種猴痘疫苗的群組是密切接觸者,其次是世界衞生組織和專家組提議的較高危群組,包括醫護人員、化驗室人員、男男性接觸者等。

 

在戒備級別下,政府會採取一系列跟進行動,包括加強在社區的防控措施,對與確診猴痘個案有潛在接觸的人士進行醫學監察或檢疫,同時加強邊境管制站的健康監測措施,以及從不同途徑強化相關對市民的健康教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