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綵燈會亮燈

2022年9月5日
創新意念
創新意念:

佐敦谷水道的巨型月亮綵燈。

渠務署今日至本月18日在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以「中秋明月」和「河道活化」為主題的中秋綵燈會,與市民共慶佳節和特區成立25周年。

 

該署在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中設置巨型月亮綵燈,並於河道兩旁懸掛雀鳥造型綵燈。佐敦谷水道的拱門步道也增設燈飾和銀杏葉裝飾。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主持綵燈會亮燈儀式,以及視察佐敦谷水道和活化翠屏河計劃工地,實地了解渠務署的河道活化工作。

 

甯漢豪表示,渠務署推展河道活化工程,改善河道排洪能力,積極將創新意念融入工程設計,以提升河道的生態和觀賞價值,並將河道活化成公共空間。

 

佐敦谷水道在佐敦谷明渠活化工程下,以河畔城市概念活化而成,展現加強生物多樣性、綠化河道、增加公共休憩空間、帶動近水文化等多項設計元素。正在施工的活化翠屏河計劃結合園境美化和生態元素,在區內打造綠化河道走廊,美化社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