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避風塘主題區下周五開放

2022年9月2日

維園道銅鑼灣避風塘海濱活化工程竣工,今日起展示巨型傳統花牌紮作、堤階布置和中秋裝飾,活力避風塘主題區9月9日起開放,為市民提供全新海濱共享空間。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在主題區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活力避風塘主題區是第六個開放的海濱共享空間,連同另外兩個預計於年底落成的海濱場地,海濱總長度將延伸至約26公里,每一段都各有特色。

 

主題區面積約10,900平方米、長約715米,毗鄰銅鑼灣避風塘,採用無欄杆的梯級式沿岸設計,建成一條長約90米的海岸堤階,遊人可無阻隔地欣賞避風塘和維港日落風景。此外,主題區美化原為敬記船廠、約150米的海濱長廊,以及保留一棵大榕樹,提供更多綠化、戶外桌椅和遮陽設施,附近開設特色小食亭和攤位售賣香港懷舊小食。

 

三艘昔日的經典船「嘩啦嘩啦」將重現,載市民穿梭避風塘。主題區會開辦導賞團介紹避風塘的背景和歷史。市民不但可到佇立水上近70載、全港唯一的水上三角天后平安堂參觀,更可到訪水上市集,並於特定範圍投放祈願水燈。局方稍後會公布活動詳情。

 

活力避風塘主題區位於維園道怡和午炮和銅鑼灣消防局之間,屬寵物友善場地,市民可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