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醫保保單破百萬

2022年9月2日

醫務衞生局公布,自願醫保計劃推行三年,保單數目已突破100萬,其中逾半受保人為40歲以下人士,約三分一更為30歲以下,反映計劃有效吸引年輕人士投保。

 

自願醫保計劃2019年4月1日全面推行,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認可產品保單數目已達1,045,000張。

 

此外,去年93%索償個案成功索償,其中獲全額償付的個案約佔39%,償付比率九成或以上的個案約佔65%、八成或以上的約佔78%。綜合全年索償個案,整體償付比率平均約為89%,可見計劃有效協助市民應付醫療開支,讓他們安心使用醫療服務。

 

截至上月31日,市場上的認可產品共86款,包括32款標準計劃和54款靈活計劃,共385個產品選項供市民選擇。

 

自願醫保網頁設消費者資訊專區,方便市民比較不同保險公司提供的產品內容、特點和保費資料,從而選擇最切合需要和預算的認可產品。

 

政府鼓勵市民按實際需要購買合適的自願醫保,保障自己和家人,應付不時之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