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投入服務

2022年9月1日

15間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投入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到訪位於銅鑼灣信和廣場和沙田連城廣場的接種站,視察為市民免費提供的科興和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楊何蓓茵強調,市民到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費用全免,注射服務由專業醫護人員提供,流程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相若。

 

首批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也包括位於西環德輔道西太平洋廣場的接種站,將於本月15日起運作。

 

楊何蓓茵表示,私家診所疫苗接種服務一向以科興疫苗為主,原因是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進行「抽針」程序,因此私家診所一向以試點形式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她提醒市民,如想前往這些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不用自行查找電話,只要在政府疫苗接種計劃網站預約即可。

 

她呼籲市民響應,按時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同時為子女和長者安排接種疫苗,以保護醫療系統和減輕醫護人員的負荷。

 

長者疫苗接種方面,楊何蓓茵表示,當局向來主動從不同渠道找出未曾接種疫苗的長者,未來將委託長者安居協會致電使用其平安鐘服務的長者。

 

她說,如長者對接種疫苗有疑慮,長者安居協會將安排護士致電解答,也可為他們預約,更可安排專人陪同接種疫苗。

 

她指出,目前為止70至79歲長者中,82%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但80歲或以上長者只有70%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即三成80歲或以上長者從未接種疫苗,當局希望通過接觸社會人士,以及長者的家人、朋友和鄰居,讓長者意識到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至於六個月大至三歲幼童,接種率不足12%,楊何蓓茵說期望幼兒接種方面能提速。

 

六個月大或以上人士可在接種站接種科興疫苗,12歲或以上人士可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60歲或以上人士更可免預約,直接到各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