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逾九千二宗新冠個案

2022年8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9,26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確診數字一直上升,若未來錄得單日逾一萬宗個案,屬預期之內。

 

本地個案之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3,054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6,213宗,另有輸入個案228宗。再有九名患者死亡,其中七人未完成接種三劑新冠疫苗。

 

82間學校呈報共131宗陽性個案,涉及97名學生和34名教職員;一間幼稚園一個班別兩名學生確診,會按當局建議暫停面授課堂一周。

 

此外,四間安老院和四間殘疾人士院舍錄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指出,根據多份文獻,服用新冠口服藥能減低患重症或死亡風險,減幅達八成。本港每日有千多名患者服用新冠口服藥,醫院也觀察到病人用藥後病毒量迅速減少,病情好轉。

 

他強調,公眾不應因個別患者去世便誤以為服藥無助改善病情,長者或帶有高危因素的市民一旦染疫應盡快求醫,適時服用新冠口服藥保護自己。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薄扶林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4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重開南區華富(一)邨、石排灣邨和薄扶林花園的流動採樣站,而華富(二)邨的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星期五。

 

另外,鑑於東區、沙田、屯門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