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125人染愛滋病病毒

2022年8月30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年第二季新增125宗感染愛滋病病毒個案。自1984年以來,累積個案共11,442宗。

 

新增個案涉及103男22女,其中64人經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27人經異性性接觸感染,一人在香港以外地區透過輸入血液或血製品感染,其餘個案傳播途徑暫未確定。

 

今年第二季愛滋病新增個案23宗。自1985年以來,本港愛滋病確診呈報個案累計2,361宗。

 

季內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是肺囊蟲肺炎,屬肺部感染。

 

防護中心表示,性接觸仍是愛滋病病毒最主要的傳播途徑,市民應恆常和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感染風險。

 

另外,防護中心自去年8月起留意到,在油尖旺區和深水埗工作的女性性工作者或曾進行商業性行為的女性新感染愛滋病病毒人數異常增加,遂於該兩區相關場所安排額外外展服務,為相關工作者和其顧客提供病毒測試或自我檢測服務,並加強預防工作。

 

截至本月26日,防護中心透過電話成功聯絡逾900名女性性工作者,其中135人已接受血液測試,而外展服務成功接觸超過2,000名女性性工作者,當中160人已進行測試;中心暫未接獲愛滋病病毒陽性報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