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新加坡副總理會面

2022年8月2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與到訪香港的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杰會面。他期望香港與新加坡繼續多元合作,促進雙方緊密聯繫。

 

王瑞杰繼2019年5月後再次訪港,李家超表示歡迎,並感謝王瑞杰出席周三舉行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他說,香港與新加坡長期保持密切關係,雙邊貿易近年持續增長,新加坡更是香港第四大貿易夥伴。在疫情下,去年兩地的雙邊貿易仍較前年上升近30%,總額超過4,830億元。

 

李家超說,在中央政府支持下,「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香港將繼續發揮「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他又指,香港和新加坡在貿易投資、金融服務、教育、文化、創新科技等領域將開拓更多交流和合作空間。

 

此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晚宴請王瑞杰伉儷,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也有出席。晚宴上,陳茂波和王瑞杰就經濟和其他議題交換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