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安全周推廣工地安全

2022年8月29日
安全至上
安全至上:

甯漢豪致辭時呼籲建造業界持份者協力推動工地安全。

建造業安全周今日至周五舉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該局的願景是提升業界成為「以心為心,顧己及人」的關懷社群,將工友的生命安全置於首位,並使工地變得更安全。

 

建造業安全周2022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以「安全2.0」為題舉辦研討會、工地參觀等活動,並頒獎予公德地盤嘉許計劃得獎者。

 

甯漢豪致辭時說,政府近年以共建工地安全文化為革新目標,多方面投放資源,並與業界積極推廣使用新建築技術和創新科技,提升建造安全和安全管理文化。

 

此外,發展局在工務工程合約試行安全智慧工地系統,利用智能裝置監察工地,避免發生意外。局方也與業界積極推動建築安全設計,在進行工程項目設計時及早找出安全隱患。

 

開幕典禮結束後,專家在研討會分享應用現代建築方法提升建造安全、如何改善香港建造業安全及於工地實踐「安全2.0」。現場並設展覽,介紹現代建築方法和創新科技產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