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具合理基礎

2022年8月29日

政府計劃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部分用地,以興建公營房屋。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政府有合理基礎推展該項目,會做好解說工作,爭取如期落成12,000個公屋單位。

 

甯漢豪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指,粉嶺高球場項目早年經過公眾討論和可行性研究,在交通、環境影響評估、建屋等方面均沒有不可克服的困難。項目所涉公屋單位是未來十年房屋供應的重要構成部分,而在高球場用地建屋並不影響香港推動高爾夫球運動發展。

 

她提到,該項目涉及的32公頃土地現以短期租約租出,並非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當局早前已表明有關租約於2023年8月屆滿後,用地將歸還政府。

 

甯漢豪又說,過去數年,不少造地項目引起爭議,每當進入環評、城市規劃等程序,爭議往往白熱化。她認為,社會不應放大爭議,應實事求是進行討論,政府也有能力做好解說,現階段她對爭取上述公屋單位如期落成有一定信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