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逾八千二宗新冠個案

2022年8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8,22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醫院管理局報告一宗確診幼兒嚴重個案,該名男童昨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專家評估後認為其情況與接種疫苗無關。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816宗,其餘6,409宗為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另有232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四宗。

 

四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各呈報一宗院友確診個案,各有院友須接受檢疫。另外,兩間學校指定班別須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一名17個月大男童昨晚因發燒和四肢抽搐,並懷疑曾短暫停止呼吸,由救護車送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急救,其後獲安排轉送到瑪嘉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男童接受藥物治療後停止抽搐。

 

劉家獻續說,醫院為男童進行新冠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他並出現嘶哮症,現時情況嚴重。

 

該名男童昨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和抗疫專家顧問團成員劉宇隆評估該宗個案後,認為男童的情況由新冠病毒感染所致,與接種疫苗無關。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半山區、柴灣、黃大仙、筲箕灣、薄扶林和觀塘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8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在田灣嘉隆苑、黃大仙竹園北邨、樂富嘉強苑和深井碧堤半島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離島、九龍城、元朗和東區部分屋邨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