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人參與觀塘區疫苗接種日

2022年8月25日
打氣
打氣:

楊何蓓茵(右二)出席觀塘區新冠疫苗接種日,向即將接種疫苗的兒童送上鼓勵。

約300名市民在秀茂坪社區會堂參與觀塘區新冠疫苗接種日,約半數接種者為18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期望凝聚地區力量,在鄰里之間傳揚按時接種新冠疫苗的信息。

 

接種日由九龍社團聯會主辦、觀塘民政事務處合辦。楊何蓓茵說,地區人士和團體不但可在社區組織外展疫苗接種服務,更可向街坊傳遞疫苗接種的最新資訊,對推動疫苗接種十分重要。

 

她出席接種日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學校將於9月陸續開課,學生和家長應盡量在此前完成接種疫苗,以期開學後放心互動,學業免受影響。

 

本港單日錄得逾8,200宗新冠本地個案,楊何蓓茵指出,長者和兒童均極需要接種疫苗,以減低一旦染疫後患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她又表示,透過地區力量,希望未接種者認清風險,了解接種疫苗有其時間性和迫切性。他們不應心存僥倖,也不應低估新冠病毒對健康可能造成的影響。

 

另外,她提到公務員現在須以「疫苗通行證」上班,情況可控,未來實施特別工作安排的機會不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