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冀各界配合轉介病人安排

2022年8月24日

隨着疫情發展轉趨嚴竣,公營醫療系統面對的壓力與日俱增,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再次呼籲各界積極配合醫院管理局轉介病人到私家醫院的安排,讓醫管局得以集中資源,更有效抗擊疫情。

 

盧寵茂早前與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代表會面,之後全數13間私家醫院響應呼籲,騰出364張病床,並會視乎需要陸續將病床數目增至約1,000張。

 

公立醫院上月底逐步把病人轉送私家醫院繼續接受治療,惟近日整體私家醫院病床使用量未如預期,盧寵茂深表關注,呼籲各界更積極配合醫管局的轉介安排。

   

他促請私家醫院因應最新疫情發展,盡最大努力接收更多類型的病人、加快接收病人的流程效率,以及加強周末和假日收症安排。他又呼籲公立醫院病人和家屬積極配合,讓醫管局可騰出空間集中應對疫情。

 

醫管局重申,公立醫院在轉送病人往私家醫院前,必定進行專業評估,確保病人情況合適才作出安排。病人在私家醫院住院期間只需繳交相等於醫管局服務的收費,而合資格獲得費用減免的病人於計劃下仍會獲得與使用醫管局服務相同的費用減免。

 

盧寵茂特別感謝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該院是目前唯一為醫管局轉介新冠病人提供治療的私家醫院,並正計劃調撥更多病床。聖德肋撒醫院和播道醫院也積極響應接收病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