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學生獲頒香港卓越獎學金

2022年8月24日
學以致用
學以致用: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的得獎學生將入讀境外知名大學,蔡若蓮(前排右二)期望得獎者學成歸來後善用所學,為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主持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頒奬禮。76名學生得獎,將入讀境外知名大學,其中57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19人升讀研究院課程。

 

蔡若蓮致辭時表示,獎學金計劃彰顯政府在促進下一代人才發展方面的承擔和努力。她期望得獎者以學生大使身分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學成歸來後善用他們所學的知識和技能,為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650名申請人競逐本屆獎學金。得獎者在香港完成正規中學教育,他們升讀的學府除了一流綜合大學,也有世界級專科學院。

 

得獎者選修的學科遍及多個範疇,近半選修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相關課程,其他學科包括法律、文科、文化及表演藝術、醫學及健康科學、社會科學等。

 

截至8月24日的得獎者名單載於獎學金計劃網頁;由於遴選程序仍在進行,其後或再有申請人獲頒獎學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