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訪談系列第二場座談會舉行

2022年8月23日
交流
交流:

公務員學院舉辦專家訪談系列第二場座談會,楊何蓓茵(右三)與講者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左二)、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左三)合照。

公務員學院今日舉辦專家訪談系列第二場座談會,約11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出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會上致辭。

 

座談會主題為「新時代的領導力---居安思危、沉著應戰」,講者分享他們對香港金融和經貿在當前地緣政治形勢和國家最新政策下未來發展的看法,並與學員對談,互相交流。

 

何蓓茵致辭時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中,明確表述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然而,面對疫情影響和環球經濟疲弱等因素,令香港經濟復蘇的步伐面對相當挑戰。

 

她期望座談會能啟發公務員思考如何在各自的崗位上讓香港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加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