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碼人士可參與企業對企業展覽

2022年8月23日

政府公布大致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並調整進入場地限制,讓「疫苗通行證」被區分為黃碼人士可在符合特定要求下參與企業對企業會議及展覽。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周四至下月7日期間生效。

 

本港每日新增個案升至超越6,000宗,主因是社會經濟活動復常但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和BA.5亞系比例上升。

 

政府於下一個14天周期大致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以持續應對病毒傳播風險,包括容許餐飲及表列處所在嚴格執行「疫苗通行證」和「安心出行」等要求下繼續營業。市民於交通工具和指明公眾地方佩戴口罩,以及在公眾地方禁止群組聚集等要求均維持不變。

 

當局本月9日起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黃碼,運作暢順,有助減低較高風險人士進入一些處所和進行活動而感染他人的風險。

 

考慮到會議及展覽業人士參與企業對企業專題貿易展覽及有關活動的性質與上班類同,且有別於其他大規模群組聚集,政府平衡社會及經濟活動需要後,決定調整有關進入場地限制。

 

周四起,只要符合特定要求,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被區分為黃碼期間可參與企業對企業會議及展覽。有關要求包括所有身處相關場地人士於活動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講者致辭則不在此限;有關活動必須主要屬企業對企業性質;主辦單位須要求參與者事先登記,方可進場。

 

至於其他涉及較多本地公眾人士參與的大型會議及展覽,舉辦機構可提出申請。政府審視後如認為情況合適並對香港經濟發展有裨益,可考慮提供便利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