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今起就紅黃碼規定嚴厲執法

2022年8月23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表示,「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和黃碼安排的14日適應期屆滿,署方今日起就新規定嚴厲執法。

  

屬紅或黃碼的顧客或訪客如沒有遵從適用於他們的要求,例如進入餐飲處所,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或可藉繳付定額罰款5,000元解除因該罪行而須負上的法律責任;餐飲處所負責人須禁止屬紅或黃碼的顧客或訪客進入其處所,違者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食環署呼籲市民和處所負責人嚴守相關規定和指示。

 

政府早前公布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和黃碼,新規定生效後有14日適應期,讓餐飲處所負責人作好準備,包括更新其驗證二維碼掃描器流動應用程式至最新版本,並確保其載有掃描器的流動裝置在處所營業時間維持網絡連線。

 

食環署已為餐飲業界舉辦網上研討會,也發信和通過日常巡查向餐飲處所負責人講解新安排和提供協助,並更新食環署專題網頁,提醒餐飲處所負責人嚴格遵從防疫規例和限制。

 

此外,食環署提醒市民遵守有關餐飲處所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規定和指示,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