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接獲中電電纜意外最終報告

2022年8月22日

就6月21日晚上中華電力電纜的意外事件,中電已完成調查並於今日向機電工程署署長提交最終報告。政府會在獨立第三方專家協助下仔細審研報告。

 

中電在報告中闡述起火位置、事故起因和改善措施。中電相信起火位置鄰近擴業街入口,並與附近的低壓電力裝置有關。 

 

政府會評估報告所指成因的理據和改善措施是否適切,並在有需要時要求中電澄清和提供進一步資料。政府已要求中電在適當時候向外公布報告的具體內容。

 

政府十分重視供電安全和可靠性,要求中電深入調查電纜意外事件,也一直監督其調查和善後工作。

 

就是次事故,政府要求中電於意外發生三日後即6月24日和兩個星期後即7月6日分別提交初步和詳細報告。政府在上述日期分別收到中電的初步和詳細報告,但對於意外成因,因專家對收集樣本的詳細化驗和相關分析工作需時,中電需要更多時間擬備最終報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