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

2022年8月22日
闡述要義
闡述要義:

孫東(右)在「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上主講。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該局局長孫東主講。他指,香港要鞏固基礎科研優勢,並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

 

孫東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重要講話中提到香港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勉勵大家要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習近平視察科學園時又指,國家已將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納入十四五規劃,並勉勵科研人員。孫東認為這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視和肯定,給予香港發展創科最強大的底氣。

 

他指,香港要鞏固基礎科研優勢,促進產、學、研協同發展,進一步完善創科生態圈,也要進一步深化與內地創科合作,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香港更要加速創科發展進程,從而全面提升競爭力、驅動經濟多元發展、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提升市民生活質素,讓市民感受到科技發展為社會帶來的益處。

 

孫東勉勵部門人員在制訂和執行政策時,採取的思路必須是以結果為目標,務實有為,敢於擔當,下決心排解民生憂難,積極謀劃香港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和轄下部門,包括創新科技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效率促進辦公室約160名人員出席今日座談會。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即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習近平也對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分別為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