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僱員可享半天幼童陪針假

2022年8月19日

為鼓勵家長盡早為六個月大至三歲以下幼童安排接種新冠疫苗,下周一起,政府僱員在其工作日陪同三歲以下子女或受其監護的三歲以下幼童接種疫苗,可享有最多半天「幼童陪針假」。

 

政府表示,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家長應及早安排年幼子女接種新冠疫苗。作為全港最大僱主,政府有責任帶頭推出家庭友善措施,鼓勵和便利育有幼童或作為幼童監護人的政府僱員盡快安排幼童接種疫苗,令他們及早得到保護。

 

所有政府僱員包括公務員、非公務員合約僱員和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每次陪同每名合資格三歲以下子女或受其監護的三歲以下幼童接種疫苗,均可受惠於最多半天特許缺勤安排。

 

如政府僱員於本月22日前曾放取假期帶同其三歲以下子女或受其監護的三歲以下幼童接種,也可申請補回半天特許缺勤。

 

政府又呼籲其他企業僱主盡量為員工提供便利,鼓勵家長為年幼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合力提高幼童疫苗接種率,進一步鞏固社會整體的保護屏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