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下周重開

2022年8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26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確診病人留院數字趨升,醫院管理局宣布下周重開亞洲國際博覽館內的新冠治療中心。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167宗,其餘4,093宗為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另有185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八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指出,現時約2,000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他說,當疫情進一步惡化,對公立醫院服務和病人會構成更大影響,必須為疫情發展作最壞打算,並作最好準備。當局準備好調動更多病床和人手,接收更多確診病人。

 

醫管局下周將重開亞洲國際博覽館內的新冠治療中心,預計先啟用200張病床。

 

十間安老院和三間殘疾人士院舍呈報感染個案。另外,47間學校呈報69宗陽性個案,涉及54名學生和15名教職員。過去七日,十間學校呈報兩宗或以上個案,三間學校個別班別須暫停面授課堂。

 

此外,保安局抗疫特遣隊管理的啟德社區隔離設施今日啟用,截至下午6時,已接收約60名症狀輕微或無病徵的確診者。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天水圍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將於田灣嘉隆苑和葵涌石蔭東邨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樂富橫頭磡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日期至本月21日。為配合舉辦地區活動,本月25日起,位於黃大仙廣場的流動採樣站會停止運作,鄰近的睦鄰街遊樂場流動採樣站將提早於每日早上8時開始運作。

 

政府按防疫需要將觀塘翠屏(南)邨翠榮樓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鑑於九龍城、北區、西貢和油尖旺多個地點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