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籲市民慎防求職騙案

2022年8月17日

近期有香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遭禁錮從事非法工作,保安局表示高度重視,提醒市民小心求職騙案。

 

該局指,由1月至今,入境事務處和警方分別收到17宗和12宗求助個案。

 

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收到求助後,即時按求助人意願協助他們向當地警方報案,得悉其中12名港人已安全離開當地。至於仍未離開當地的求助人,小組會積極跟進,繼續與當事人家屬、香港警方、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或總領事館保持密切聯繫。

 

另一方面,警方接獲相關報案後,會與境外執法機關緊密聯繫,透過國際刑警的平台聯絡海外執法機構交流情報和協助調查。

 

局方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網上招聘廣告或留言,並須警惕聲稱能「賺快錢」的途徑,以及不拘學歷或工作經驗但報酬異常優厚的職位。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24小時熱線(852)1868、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利用網上求助表格求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