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視察新冠肺炎治療設施

2022年8月17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視察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和位於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了解醫院管理局治療護理新冠肺炎病人的工作。他感謝前線醫護人員應對新冠疫情的努力和付出。

 

李家超​先到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視察臨床病理化驗室、控制中心和治療設施,聽取醫護人員介紹中心在分層分流治療策略下的定位及日常病人流轉安排。

 

他隨後到訪醫管局傳染病中心,聽取中心負責人匯報新冠病人的治療方案及支援服務,以及相關設施在應對未來疫情的應變方案。因應近日疫情發展和留院人數上升,醫管局已制定應變方案,可在短時間內啟用不同治療設施應付需求。

 

李家超感謝所有醫護人員抗疫期間辛勤工作,勇於面對風險和承擔壓力,克服挑戰,為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無私奉獻,是香港的驕傲。他代表政府及廣大市民向他們致敬。

 

抗疫工作方面,李家超表示,當局防疫政策之一是持續控制確診數字,更好管理風險和提升應變能力,防止醫療系統超出負荷,同時平衡風險與經濟動力,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維護民生活動和香港國際競爭力。

 

涉及幼童的入院及重症個案近日呈上升趨勢,他說,幼童若沒有新冠疫苗保護,患重症的風險會高很多,家長必須盡早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