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視察兩疫苗接種中心

2022年8月15日

香港兒童醫院和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起同時提供科興和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到場視察,呼籲家長盡早攜子女接種疫苗。

 

近日再有幼兒感染新冠後出現重症,須接受深切治療。楊何蓓茵指,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可導致腦炎等嚴重症狀,家長切勿忽視,只有接種新冠疫苗才能減低重症、死亡或嚴重後遺症的風險。六個月至三歲幼童的家長現在應安排子女接種科興疫苗,讓他們及早得到保護。

 

另外,她視察接種中心後會見傳媒時宣布,到校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的人數下限由30人放寬至十人,若學校有十人打算接種新冠疫苗,即可安排到校接種服務。政府今日會向全港幼稚園和幼兒園發信說明新安排。

 

除了香港兒童醫院和港鐵青衣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衞生署母嬰健康院今日起也為六個月至三歲幼兒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楊何蓓茵表示,家長可安排幼童在健康院接受服務並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兒童醫院為六個月至17歲幼童和青少年接種科興疫苗,而5至11歲的兒童也可選擇在該處接種復必泰疫苗。港鐵青衣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為六個月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兩中心均設適當分隔和指示,區分科興和復必泰疫苗的接種區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