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處所須更新驗證二維碼掃描器

2022年8月13日

政府表示,紅、黃碼推出後運作暢順,系統已進行逾4,800萬次比對和28,000次轉碼操作,又提醒須使用驗證二維碼掃描器的處所負責人和管理人,其處所必須使用更新至4.4.0或以上版本的掃描器。

 

政府指,支援紅碼和黃碼的最新版本「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和驗證二維碼掃描器至今運作暢順,個別人士未能成功獲取紅碼可能涉及不同原因,例如相關人士在8月9日紅碼推出前已確診、其「安心出行」程式未更新至3.4.0或以上版本、流動裝置未連結至網絡,或他們接受核酸檢測、申報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作出入境申報及接種疫苗時使用不同身分證明文件及號碼等。

 

就小部分人士表示進入主動查核處所時遇到困難,政府已即時跟進和檢查系統,確保轉碼操作可為相關人士更新正確的二維碼。部分處所仍使用舊版驗證二維碼掃描器,未及更新至4.4.0或以上版本,也會導致個別市民未能順利使用「疫苗通行證」進入該處所。

 

政府提醒須使用驗證二維碼掃描器的處所負責人和管理人,其處所本月12日起必須使用更新版本的掃描器,並安排網絡連線,確保準確查核顧客和訪客的「疫苗通行證」,以配合紅、黃碼安排。

 

現時,當市民自行完成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網上申報,或接受核酸檢測後獲陽性結果,其3.4.0或以上版本的「安心出行」會透過網絡連線自動與系統比對,系統會按紀錄將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轉為紅碼。

 

按現時的隔離要求,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的確診人士,如連續兩天快速測試呈陰性結果,最早可在第七天完成隔離。這些人士只要透過系統自我申報,系統便會將其紅碼轉為藍碼。他們須注意,在成功自我申報前,其「疫苗通行證」會維持為紅碼。

 

至於未接種或只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士,則須在隔離地點完成14天隔離期,其後紅碼將自動回復為藍碼。

 

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的人士入境香港後會獲發檢疫令,系統會自動將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顯示為黃碼。當他們的醫學監察完結,即抵港後第七天早上9時,「安心出行」便會透過網絡連線與系統比對,自動將其黃碼轉為藍碼。

 

巿民如對「安心出行」和轉碼有疑問,可致電「安心出行」熱線2626 306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