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陽性個案逾五千一宗

2022年8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148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或BA.5亞系的個案比例正上升,由於其傳播性高於其他病毒株,市民如有不適應盡早求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839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3,309宗,另有160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三宗。

 

兩間安老院,即沙頭角護理院和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以及殘疾人士院舍康恩園(II)錄得感染個案,相關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Omicron變異病毒株方面,張竹君指,初步數字顯示,懷疑感染BA.4或BA.5亞系的個案比例佔新增個案18.9%,BA.2.12.1則佔8.1%。防護中心再次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種疫苗人士盡快接種。

 

她又說,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發布的資料和外國經驗,BA.5亞系有機會在多地成為主流病毒株,香港也不例外;由於BA.4或BA.5亞系的傳播性較高,市民務須留意,如有不適應盡早求醫。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青衣長康邨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葵涌安蔭邨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日期至本月15日。

 

鑑於東區、北區 、西貢、元朗、深水埗和黃大仙部分屋邨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