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程序 提升疫苗到戶接種效率

2022年8月12日

政府下星期一起委託13間醫療機構,繼續為全港已登記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長者和有特別需要市民提供免費上門接種新冠疫苗服務,醫療機構不會向接種者收取任何費用。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4月中推出至今接獲逾31,400個登記,派出近1,700隊外展隊,為年滿70歲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不便外出人士接種逾34,300劑疫苗。由於使用者陸續增加,當局預期利用服務接種第二至第四劑疫苗的個案會相繼增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政府簡化行政程序,完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流程。新模式下,當局委託固定醫療機構在各區提供一條龍服務,從致電市民預約日期到行程編排和上門接種,均由醫療機構直接處理。

 

政府下星期一起分批以短信或郵件,按已登記服務市民接種下一劑疫苗的時序,通知他們有關的醫療機構名稱及查詢電話。

 

年滿70歲或因病患或殘疾不便外出人士如尚未接種疫苗,可透過網上登記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也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致電5688 5234登記,公眾假期除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