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逾四千宗新冠個案

2022年8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03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䘙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和BA.5的個案比例上升,不排除BA.5會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BA.4和BA.5懷疑個案佔整體個案的比例持續上升,目前約為10%,有可能成為香港的主流病毒株。

 

不過,張竹君指,相比其他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和BA.5除傳染力較高,嚴重性未見增加,而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資料,香港現時採用的新冠疫苗有助預防重症和死亡。

 

新增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410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625宗,另有239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五宗。

 

一間安老院和兩間殘疾人士院舍錄得個案,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此外,衞生防護中心建議一間幼稚園一個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馬鞍山、葵涌和荃灣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56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南區鴨脷洲邨和深井碧堤半島增設或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薄扶林華富(二)邨的流動站延長服務至本月9日。

 

鑑於灣仔、觀塘、元朗、東區、南區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