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個案逾四千三宗 瘧疾個案續增

2022年8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32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日前分別在機場和指定檢疫酒店為旅客進行瘧疾篩查,檢出多宗個案,累計58名瘧疾患者在公立醫院留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大部分瘧疾個案來自幾內亞,防護中心曾到檢疫酒店為約90名旅客篩查,驗出20多人染病。此外,昨日一班抵港航班約120人接受篩查,13人初步對瘧疾蟲核酸檢測呈陽性。

 

張竹君指,瘧疾病媒是蚊,不會經空氣或呼吸道由人傳人。根據食物環境衞生署紀錄,香港市區並沒有會傳播瘧疾的按蚊,因此檢疫酒店的傳播風險很低。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則表示,截至中午12時,58名瘧疾患者在公立醫院留醫,其中一人情況危殆,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兩人情況嚴重。

 

新冠個案方面,4,322宗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468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854宗,另有280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四宗。

 

三間安老院和三間殘疾人士院舍錄得個案,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此外,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兩間學校個別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

 

今日下午,政府按防疫需要將紅磡海濱南岸第3座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秀茂坪、東涌和屯門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5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南區石排灣邨、青衣長宏邨和荃灣梨木樹邨增設或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西貢、觀塘、屯門、北區和南區部分屋邨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