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視察學校疫苗接種日

2022年8月5日
打氣
打氣:

蔡若蓮(左二)在學校疫苗接種日陪同一名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到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出席學校疫苗接種日,又呼籲家長盡早安排子女接種新冠疫苗。當局並宣布,全港學校在2022至23學年維持半天面授課堂,直至另行通知。

 

蔡若蓮表示,接種疫苗是防禦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法,可減低重症和死亡風險;疫苗接種的年齡下限已降至六個月,幼童可接種科興疫苗,加強保護。

 

今日的學校疫苗接種日由教育局與東華三院合辦,屯門區內共十所中、小學和幼稚園參加,約170名學生和家長報名接種。蔡若蓮鼓勵更多辦學團體舉辦聯校接種疫苗活動,指出此舉不但方便家長照顧學生,且能集中資源於同一場地為學生接種不同劑次的疫苗。

 

另外,因應疫情發展、學校準備情況和衞生專家意見,全港學校在2022至23學年維持半天面授課堂,直至另行通知。

 

若個別中學所有直接僱用的教職員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以及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學生達到全校可接種疫苗學生人數九成,校方可安排全日面授課堂。個別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中小學學生,可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在校園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

 

此外,鑑於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有助學校把關,教育局聽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意見後,決定學校於新學年仍須實行此安排,直至另行通知。局方會繼續透過學校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分派快速抗原測試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