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陽性個案增逾四千七宗

2022年8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77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醫院管理局表示,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胸肺科病房一名病人的家屬進行恩恤探訪後確診,該名病人和另外三名病人也證實染疫,院方正跟進調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708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3,065宗,另有247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三宗。

 

286間學校共呈報367宗陽性個案,涉及300名學生和67名教職員。過去七天,177間學校呈報兩宗或以上陽性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建議三間學校個別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一星期。

 

院舍方面,四間安老院和兩間殘疾人士院舍錄得陽性個案,相關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匯報公立醫院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時表示,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胸肺科病房一名留醫多日的94歲女病人本月2日病情急轉直下,由於她當時情況危急,院方容許其家人先進行恩恤探訪,再補回核酸檢測結果。其家人離院後進行核酸檢測,翌日證實檢測結果呈陽性。

 

院方為該名94歲女病人進行檢測,結果也呈陽性。醫院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再發現三名女病人確診,目前正調查個案關連。相關94歲女病人今早6時許離世,個案轉介死因裁判法庭跟進。

 

今日下午,政府按防疫需要將觀塘和樂邨居安樓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大埔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黃大仙天馬苑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荃灣象山邨的流動站延長服務至本月6日。

 

鑑於九龍城、中西區部分住宅大廈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