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2022年8月2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李家超指佩洛西竄訪台灣的行為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他說,特區政府反「台獨」意志堅定,立場清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他續說,佩洛西竄訪台灣,助長「台獨」意識,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穩定,拿台灣二千多萬人民當賭注,是蔑視台灣人民福祉的自私行為。

 

特區政府發表聲明,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指此舉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將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

 

中央政府已表示,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會全面配合國家向美國採取的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堅決維護國家尊嚴。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均發表聲明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