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演出活動安全措施屬短期性質

2022年8月2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回應傳媒查詢有關三項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員、在場觀眾安全的短期措施時,強調措施屬短期性質,只適用於署方轄下表演場地。

 

康文署表示,事前已和9月底前租用署方轄下場地的主要租用者接觸,解釋相關短期措施,重申這兩個月在署方場地進行的大部分表演活動均不受這些短期措施影響。

 

有說法指在場地使用的電腦燈、鏡球、投影機等不符合最新要求,康文署稱這純屬誤會,該類設備仍可繼續使用。所謂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是指非場地提供的設施和較複雜而需註冊專業人士認許的裝置,一般機械物件並不列入此範圍,也不需要合資格人士檢查。

 

有關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的要求,康文署解釋,合資格人士指由租用人委派和康文署同意的具實際經驗及受訓練人士,一般藝團均具備合資格工作人員,並非要求註冊專業工程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