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逾四千四宗新冠個案

2022年7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45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590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865宗;另有179宗輸入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位於葵涌的安老院舍葵芳居一名院友確診,七名院友須接受檢疫。

 

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宗死亡個案,涉及有長期病患的82歲男患者,他並非居於院舍,沒有接種新冠疫苗。

 

對於在紅磡香港體育館演唱會事故中受重傷人士的家屬由外地抵港後,獲准到醫院探望傷者,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表示,公立醫院恩恤探訪安排在疫情期間一直實行,院方容許家屬探訪病危或情況突然轉差的病人。

 

探訪人士須提供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提供24小時內有效的快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於兩日內補交核酸檢測結果。在緊急情況下,如探訪人士沒有接受任何檢測,則須於探訪後即時進行快速測試並提供檢測結果,以及於兩日內補交核酸檢測結果。

 

衞生署也重申,政府一直有既定機制,所有抵港的受檢疫人士如有特殊情況可提出申請,該署的獲授權人員可批准他們短暫離開檢疫地點,探望病情危重的親屬或參加親屬的葬禮,後者只限於殯儀館或墳場舉行的殯葬儀式。今年4月1日至昨日,署方共批准441宗相關申請。

 

另外,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元朗、大圍和屯門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於柴灣興民邨、深井碧堤半島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黃大仙竹園北邨、洪水橋洪福邨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至周二。

 

鑑於灣仔、屯門和北區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