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房屋議題上盡快交出成績

2022年7月30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政府明白社會關注房屋問題,因此成立兩個工作組,針對處理公營房屋和整體土地房屋供應問題,希望盡快交出成績。

 

李家超今日到深水埗區收集市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其間探訪居於劏房的基層家庭學生和家長,雙方談及住屋問題。

 

他會見傳媒總結行程時說,不論公屋或一般土地房屋供應,政府都期望做到提速、提效、提量。當局會探討各項土地來源的可能性,但現階段主力從現有土地來源中盡量增加供應量,其中主要考慮綠化地帶的土地。

 

李家超又提到,他探訪的基層家庭學生熱愛音樂,但礙於環境和經濟原因,一直沒有報考樂器晉級試。他向該學生和家長介紹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為扶助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學生而設的計劃,對方表示支持並感到鼓舞。

 

李家超指,有關計劃會為每名參與學生度身訂造內容,協助他們在成長、生涯規劃、教育環境等方面獲取更好的配套。

 

領導行動小組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補充說,計劃進展良好,首階段設2,000個名額,當局會因應計劃進度和情況適量增加名額,詳情下月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