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高度關注紅館演唱會事故

2022年7月2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高度關注昨晚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期間發生的嚴重事故,他對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已要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勞工及福利局全面調查事件。當局也會為從海外抵港的傷者家屬提供協助。

 

李家超今日會見傳媒時強調,處理這次事件有三個重點,分別是迅速行動和調查,全面廣泛處理,並由高層介入,確保事件得到重視和妥當處理。

 

他指,演唱會等表演活動廣受歡迎,確保表演者、公眾、工作人員等安全非常重要,他希望相關部門盡快、全面調查事件,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所有參與人士的安全都得到保障。

 

他又說,相關部門近日曾採取行動,要求演唱會主辦單位採取改善措施。他指,現有制度清晰說明政府與主辦單位的權責;在調查過程中,當局會再審視制度執行方面是否達到要求或有否強化空間。

 

被問到傷者家屬抵港的檢疫安排,李家超說,醫務衞生局已主動透過主辦單位聯絡傷者家屬,當他們抵港時會獲安排到醫院探望傷者;當局會全面配合傷者家屬需要。他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