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化抗疫指揮架構

2022年7月28日
團結抗疫
團結抗疫:

李家超(左二)昨日召開本屆政府首次抗疫督導委員會會議。

政府公布強化抗疫指揮架構,成立由行政長官監督的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下設13個專責和專項組。

 

行政長官李家超一連兩日主持抗疫會議,強化抗疫系統架構。他昨日召開本屆政府首次抗疫督導委員會會議,會上決定成立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以應對疫情不時變化的情況,有效處理涉及跨政策局範疇的抗疫事宜,確保各政策局和政府部門能迅速應變。

 

委員會也決定,在指導及協調組下設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辦公室,由醫務衞生局局長擔任辦公室主任,以研究、建議、推動防疫抗疫方案和措施。

 

指導及協調組會就個別指定事項或範疇成立專責或專項組,由司局長或部門首長負責,就專題事項制訂具體措施和方案,並聯繫各政策局和部門共同解決問題。

 

指導及協調組今日召開首次會議,決定成立13個專責和專項組,涵蓋制訂和推行抗疫措施、抗疫科技應用、指定檢疫酒店、檢測、社區隔離設施、抗疫運輸、抗疫宣傳、疫苗接種、公務員動員、內地聯絡、污水檢測、安老院舍,以及重大活動。

 

李家超表示,強化後的抗疫指揮架構可加強和加快決策過程,在高層次作出有效指揮,確保抗疫措施準確到位,並更能統籌跨局和跨部門的抗疫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