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醫學監察系統試行計劃推出

2022年7月27日

衞生署表示,為進一步便利抵港人士於指定檢疫酒店進行檢疫期間的自我監測安排,署方推出輔助電子平台---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醫學監察系統的試行計劃,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的抵港人士可按其意願選擇經試行系統登記其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和個人健康狀況。

 

現時,曾在台灣或海外地區逗留的人士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期間,須每天接受快速抗原檢測和自我監測身體狀況,並使用酒店提供的紙本健康檢查紀錄表作紀錄。如抵港人士出現病徵或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酒店會通知衞生署作相關跟進。

 

為提供更便捷的電子模式供抵港人士申報,以及讓衞生防護中心能更準確掌握抵港人士檢疫期間狀況,中心早前設計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醫學監察系統,並展開試行計劃。

 

本月24日起抵港並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的人士會收到手機短信,邀請他們使用短信提供的連結登入系統,於檢疫期間每天上載資料,包括個人聯絡資料、快速抗原測試結果,以及個人健康狀況。

 

截至昨日,署方已向約一萬名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的抵港人士發出短信邀請,約五千人選擇登入系統。

 

衞生署表示,試行計劃旨在提供另一便捷形式供抵港人士記錄其健康狀況,他們仍可選擇紙本紀錄作申報。

 

試行計劃推行期間,指定檢疫酒店仍須根據現行安排,繼續收集抵港人士的健康監測資料、向署方提交陽性檢測結果人士的名單,以及提醒未接受快速測試的人士。


回到頁首